close

楊圓圓真是太有口福了,竟然可以享用到古代皇帝才能吃的國寶魚-鱘龍魚粥 

7.jpg

不知道媽咪們對於寶貝副食品的想法是如何,但我個人是比較偏向「黃瑽寧醫師派」的

在滿4個月的過幾天,就開始嘗試少量多樣化的食材,主要是楊圓圓在看到我們吃東西的時候

她已經非常感興趣了,所以我心裡大概明白:「嗯~她一定跟我一樣是個小吃貨~哈哈哈」

目前滿7個月,一天三餐奶(早/下午/睡前),約140~200ml間看她心情

中餐跟晚餐都吃副食品,約150ml上下,副食品都是我自己做的

上班的關係,所以小朋友是給婆婆帶,副食品是用冷凍冰磚的方式保存

因為我秉持著少量多樣化的原則,所以一個禮拜就要做10個冰磚

而且我的口味都要不一樣,其實蠻逼人的,我婆婆也說太辛苦了

怎麼不南瓜豬肉、蕃茄雞肉什麼的,一次量做多一點就好了輪著吃

但我覺得每個人的育兒方式都不同,沒有誰對誰錯

目前我這樣嘗試下來,楊圓圓都願意吃而且都吃光光

再怎麼辛苦我也覺得值得了(拭淚~

我是零廚藝媽咪,還好副食品不用調味這件事,呼~XD

平常假日偶爾下廚,廚藝沒有很精湛,就做些家常菜而已

老實說也曾經考慮過買市售的寶寶粥就好了,幹嘛這麼累死自己

但一想到會不會加些有的沒的,小朋友喜不喜歡接受度如何的問題就有點猶豫...

很高興這次有 鈞媽御食堂 提供的試吃機會,報名有中選~(灑花

我記得那時候好像可以自己選要試吃的口味

我選的是帝王鱘龍魚粥,因為聽起來就很威啊,而且平常感覺很難買到的魚~XD

1.jpg

線上申請填完後沒多久就收到包裹了,對於廠商大氣的提供免運費試吃這件事覺得很感恩~

畢竟冷凍的運費不便宜,廠商應該是希望能多多推廣自己家的好商品吧!

收到後打開來看看是鋁袋包裝,還附上了一張DM,還蠻大一包的耶~

2.jpg

我個人覺得很貼心的是,她把成分跟營養標示放好大~

之前有做過生技公司食品的PM,有時候我們為了版位

都會把這種應揭露的項目比例放最小,甚至是有放就好,對於長輩來說看起來真的有點吃力啊

所以我覺得有點加分,畢竟媽媽們都是很在乎寶貝吃進去的東西是不是天然無添加的

3.jpg

因為我目前做的副食品都沒有調味,所以一開始看到有加鹽其實有點疑慮

但等熱好要給她吃的時候,我自己有嚐一口,老實說根本就沒味道啊~

媽媽多慮了~XD 可能我們的味蕾已經被摧殘了

4.jpg

包裝上也有很詳細的告訴你商品要怎麼加熱,以及食用上面的一些問題

這邊簡單摘錄一下官網的產品介紹

鱘龍魚肉無刺且味鮮美,也沒有魚腥味,鱘龍魚的肉質油份含量極少、

零膽固醇以及豐富的膠原蛋白,吃起來非常好吃,但是極難飼養,所以數量稀少,可說是魚肉中的黃金。

我大概是快6個月的時候,讓她開始試魚的,應該說開始開葷

她那個禮拜就不同天吃了雞、豬、魚肉,魚的部分建議要小型魚、白肉魚為主

我一開始是試土魠魚,再來是虱目魚,還有鱒魚

老實說我覺得她吃魚的次數都要比我多了XDD~

因為我公公很愛吃魚,然後常常把「要多吃魚才會聰明」這句話掛在嘴邊

所以我婆婆只要有買魚,都會留一小塊給我做副食品用

個人覺得有些魚其實還是有點腥味,所以我會加薑下去淡化一點

但不曉得楊圓圓是吃貨還是沒神經,至今都沒有覺得反胃作嘔之類的反應 

剛好我們這個假日要外出,我就打算讓她來試吃這款看看

先在家中用電鍋加熱,不用拆袋直接置於瓷碗中,我是放8分滿的水就是了

等跳起來之後再剪開倒入保溫瓶中,擠出來的時候還蠻稠的

所以難怪她外包裝有寫可以再另外加高湯或開水稀釋到你覺得適當的稠度

快樂的中餐時間~200g的份量老實說還蠻夠的,看官網的售價是107元

對於媽媽來講省時省力又營養的取代一餐,是很不錯的選擇

6.jpg

以色香味來看,紅蘿蔔的點綴讓整碗粥看起來可口加分,另外黑黑一小點的應該是香菇

※適合年齡:12個月以上,大寶粥有添加海鹽,肉為細絞肉,請依寶寶咀嚼吞嚥程度選購

我試吃的這款算大寶粥,但各家寶寶的情況不太一樣,媽咪可以自行斟酌

因為我一開始給副食品就沒有給泥,楊圓圓也會咀嚼,雖然沒有牙齒但吃的是很開心~

給她手上拿個湯匙她才不會一直搶我的 哈哈

5.jpg

忘了說,因為他平常不喜歡吃太稠的,所以我有在另外加約30ml的開水稀釋攪拌

這樣她比較好入口,原本的食量一餐大概150ml上下,這餐竟然把200ml都吃光光

可見她很捧場^^~因為她要一直把碗搶走,所以神隊友不放在她面前XDD

8.jpg

11.jpg

真的接受度還蠻高的,一口接一口地吃~

這邊再補一下產品資訊給大家參考

※嚴選食材,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添加物等。

※為確保品質衛生安全,產品均由SGS檢驗合格。

※保存期限:冷凍保存三個月。

最後在放上兩張炫娃照,吃完後整個開心的不得了呢~

以上是這次試吃體驗的分享,有機會想再試試看鈞媽的常溫寶寶粥~感覺又更方便了呢!

9.jpg

10.jpg

arrow
arrow

    #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