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媽媽妳好,如果妳google到我這篇文章,代表妳即將成為人母,恭喜妳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 )

20190124_IMG_3542.jpg

我先簡單說明一下我想孕-懷孕的歷程,因為每個人的基礎都不太一樣,但我們都即將成為母親這個腳色。

我是28歲結婚,33歲懷孕,我原本就計畫33歲生小孩,所以在那之前都有避孕,因為想過個幾年兩人世界的生活。

我們大概試了8-10個月(次),終於在年底中獎,沒有特別吃什麼中藥,但有特別給老公加強吃海鮮哈~

是用排卵期的方式操課的,但我的MC每個月都會晚個1週-10天左右,所以一開始其實有點難抓 >__<

加上我是很愛喝飲料的人,一天要一杯搖搖少冰!如果妳也很愛喝飲料,恭喜妳!這不構成無法懷孕的原因之一!

好了,前言(廢話)大概打到這邊告一段落,接下來要進入正題~XD

 

【0-2個月】劃重點=>驗孕,兩條線,中獎,第0次產檢,保健食品,出國到柬埔寨

因為我的MC常常不準,所以在確定懷孕之前已經有1-2次,我老公都覺得中了中了,但MC還是來的情況

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所以我大概知道只是晚了,所以都沒有使用驗孕棒,但老實說都會有一種假性懷孕的感覺發生

也是會想吐不舒服,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那時候的心情就會有點小難過跟失望

我確認懷孕的那一次,MC已經整整晚了1個多月,也是有想吐的感覺,然後體重有點增加得比較快

已經跟老公約好假日來驗孕然後順便去醫院做檢查確認,但自己還是忍不住偷偷驗了

因為心中有87%的肯定,但其實我的驗孕盤已經過期2-3年了,我有上網爬文一下網友說沒有受潮就還是準的~XD

第一次驗孕真的很緊張,果然!是很明顯的2條線,開心的拿給老公看,心裡的一顆大石落下了

20190124_IMG_3542.jpg

到醫院驗孕本來以為照超音波就好,但我找的醫師說要驗尿,大醫院的流程十分繁瑣

驗尿還要到別的處室,雖然驗完大概10幾分鐘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懷孕了

但等叫號的時間幾乎都要耗個1-2個小時了

進到診間,醫師就跟我說「恭喜妳!結果出來是有寶寶囉,我們來照一下超音波看看」

還會問這是第幾胎?有結婚嗎?旁邊跟妳來的是先生還是男朋友等問題

然後會問妳最後一次MC來大概是什麼時候,藉以推敲寶寶的週數及預產期

可能是來婦產科的人不是要生小孩就是要夾娃娃吧(汗),所以要問一下狀態

20190126_IMG_3557.jpg

這是楊圓圓的第一張照片,雖然我什麼都看不懂,但醫生說這就是胚胎成功著床囉

從大小推測寶寶已經6w了,也就是差不多快1個半月,醫生說要再觀察看看,約2週後回診

通常要第2次檢查才會給媽媽手冊,因為寶寶還太小,會有很多變數,比如空包彈或等等因素

帶著開心又有點忐忑的心情結束了第一次產檢,大醫院會比較貴,因為還沒有媽媽手冊

所以超音波費用要自付,所以花了610元~

預產期是9/15,所以是處女座哈哈,但我一心希望她晚點出來,天秤座感覺比較多帥哥美女~XD

但聽說第一胎都會比較晚>>但事實證明沒有,楊圓圓是9/10蹦出來的!

《0-2個月 營養品 保健食品》

當我確定我懷孕後,我就馬上買了葉酸來吃,但其實如果你有在準備懷孕的話就要開始吃了

反正我就是一個亡羊補牢的概念,我就不贅述了上網找可以找到很多資訊

我買的DHC的葉酸,價格蠻平易近人的,是透明的小膠囊蠻好吞的

我沒有買綜合維他命或新寶納多之類的,因為我比較相信食補

食補比較難補足的我才會吃營養品

20190131_IMG_3599.jpg

《0-2個月 出國 柬埔寨》

是的,我大概在確認懷孕後沒多久就出國了,因為是之前就買好的行程

而且是在過年期間出去的,團費大概是平常的1.5~2倍,要說猶不猶豫取消

老實說我還好,因為我孕吐等不適的情況不太嚴重,但還是有問一下醫生

本來想說看可不可以開個暈車藥或止瀉藥之類的,結果醫生只有開了安胎藥給我

其實柬埔寨是一個行程蠻不輕鬆的國家,天氣炎熱然後大多景點都要走或爬

加上衛生條件有點堪慮,我其實也掙扎了一下,但最後相信我小孩應該是很強壯的~XD

旅程上面也很順利,飲食方面盡量不吃路邊攤,但還是有太熱喝了飲料、椰子水跟水果

因為其實根本沒有懷孕的感覺,所以我覺得整體來說出國上是蠻OK的

20190203_LRG_DSC02065.jpg

DSC02210.jpg

20190204_LRG_DSC02298.jpg

 

再來講到飲食作息的部分

前面有提到我孕吐不太嚴重,但早上起來還是偶爾會乾嘔那種,所以我房裡都有放酸梅

再來就是食慾沒有特別變差變好,但就是飯後常有腹脹感,很奇怪明明肚子就還沒有大起來

口味上沒什麼太大的改變,也不會半夜盧小小叫老公去幫我買什麼

但比較特別的是很想吃雞腿,以前我是完全不會點雞腿的那種人,都點雞排~XDDD

這點我覺得是蠻妙的哈哈哈,還有聞到煙味會更反感*100倍!

再來就是變得很愛Google,什麼東西可不可以吃,什麼事情可不可以做blabla

關於吃的東西搜尋起來大部分都是大陸文章,我也是半信半疑

但老實說沒有特別忌口,反正不要吃多吃過量就好的概念

再來就是我回推我懷孕0個月的時候,我有燙髮加染髮,一開始也是擔心到爆炸

之後小孩也是很健康的出生了,所以媽媽們不要自己嚇自己了~XD

但孕期中間我就沒有再染了,一整個布丁到不行,產後才整頭更新的哈哈

 

懷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尤其是0-2個月,因為這個祕密只有你和老公知道

你會很想告訴其他人,但又不能講的心情真的很癢哈

而且如果身邊有媽媽朋友或同事,等到滿3個月跟他們說的時候

她們竟然會說她早就有感覺到了?! 好強,所以媽媽們都有懷孕雷達~XD

並且會常常摸自己的小腹,看看寶寶是否安好,沒錯妳現在摸到的都只是自己的小腹而已

強烈建議5-6個月以前要控制一下體重,我前期差不多每個月都胖1公斤

因為知道懷孕就沒忌口了,但其實小孩在妳體內是有自帶便當的(上網Google)

所以一開始胖都是胖到自己啊,產後可是很難減的>_<

0-2個月的懷孕分享到這裡告一段落,順利破關的話

恭喜!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拿媽媽手冊囉 : )

arrow
arrow

    #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