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必買清單」之後,接下來要公開的就是「必吃清單」啦!

基本上跟著旅行團走大部分都已經包吃包住了

所以通常都是自理餐,或是品嘗道地小吃、口碑推薦才會有自己覓食的機會嚕

一樣是從北到南為大家介紹起

1.【北部】-米蘭油炸三明治、三隻鹿冰淇淋

真的不用事前做功課印地圖之類的,這些地方導遊一定會報妳知

首先登場的是油炸三明治,他在一條小巷子裡面,外觀如同下圖那麼不起眼

你根本也看不出他是賣三明治的店

DSC01640.JPG  

而所謂油炸三明治也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基本上就是裡面有包餡(起士番茄、波菜、培根)的麵包,然後是炸的就這樣

不過口味是跟我們台灣比較合,為什麼呢?因為是炸的啊,哈哈哈哈

台灣人沒有炸物真的不行耶,去的第二天就想念鹽酥雞了不騙你

右下角就是起士番茄口味的我覺得最好吃,導遊最愛菠菜但我覺得普普

一個大概€2.5左右,大概要吃兩個才會差不多覺得飽

但這間店不只賣鹹食也賣甜食喔,賣相也還不錯可以參考看看!

DSC01641.JPG  

其實義大利冰淇淋吃來吃去都差不多好吃,沒有什麼地雷,但口味實在太讓人眼花撩亂

現在問我我點了什麼口味我也記不起來,反正義大利的巧克力點都不會錯

其他不外乎就開心果啊之類的比較特別,不要點那種台灣吃得到的香蕉、芒果、優格就好了

IMG_0757.JPG IMG_0758.JPG  

會一些簡單的義大利文是好的,像甜筒叫「cono」;杯裝叫「coppetta

三隻鹿兩種口味是€3;三種口味是€3.5,想當然爾我當然是選三種口味比較划算,哈哈

他們的結帳方式都是先去櫃檯點餐結帳,然後拿著收據到吧台給服務生做餐唷!

2.【中部】-佛羅倫斯牛肚三明治

因本人不吃內臟所以沒有品嘗到牛肚的口感,但扒了一口麵包來吃是有點微辣的

聽我老公說跟台灣的牛肚不太像不知道是哪個部位

也是在蜿蜒的小巷子有一台餐車完全沒人就是它了,這個地方導遊也會帶你去別擔心

其實不吃牛的他好像也有賣豬,但我個人覺得賣相都沒有很勾起我的食慾

所以我就沒有嘗試了,店員都會說簡單的中文如牛肚三明治、微辣、不辣這樣子

導遊推薦點微辣也可以蓋過牛肚的一點點腥味是最好的

DSC02355.JPG  

DSC02357.JPG  

這就是牛肚三明治本尊啦,小小一個€4.5五口之內就可解決,值不值得自由心證啦!

3.【中部】-聖吉米納諾Gelateria Dondoli世界第一冰淇淋

敢稱自己是世界第一的冰淇淋不吃吃看怎麼行,這個我沒付錢買是太一招待的唷(揪感心

聽說這邊最好吃的是巧克力跟無花果,但導遊也另外推薦開心果口味

不得不說這家的冰淇淋真的有比其他家的好吃一點點喔,果真名不虛傳啊!

DSC02633.JPG

他們的冰櫃都會放上幾個原料看起來更真材實料賣相更佳的感覺對不對

我吃的開心果口味真的有吃到開心果喔,台灣過年也可以來出個瓜子口味啊對不對,哈哈

 

DSC02637.JPG  

重點是老闆還會出來跟你拍照呢真的非常有趣,而且還有免費的老闆個人照明信片可以拿喔!

4.【中部】-西恩納鼎鼎大名GROM冰淇淋

話說我曾經有在佛羅倫斯的某條巷子見到GROM的身影,結果我再回首夢裡尋它千百回都找不到

而且那時候就看到好多老外在排隊,幾乎都沒有亞洲面孔

還好我之後有問導遊說哪裡還有,他說西恩納還有別擔心,我才卸下心中大石

我沒有去查GROM為什麼那麼有名,畢竟他是連鎖的有點31冰淇淋的感覺

但就是很多人在排隊,好奇怪,而且他的冰桶也很特別不是透明的

就裝在銀灰色的桶子裡面,有名牌標口味還有日文喔但就是沒有中文(淚)

DSC02763.JPG

這次我點的口味我有記住了,重巧克力跟本月特別口味(?)上面那一顆

重巧克力真的很濃郁很好吃不苦還帶有香氣,本月特別口味有餅乾屑跟31差不多

我老公說我點到這個月賣不完的庫存貨了~可以再沒情調一點!!!!!!!!!

重點是他們家的甜筒餅乾也好吃喔,有個說不出來的味道我喜歡(大心)

DSC02768.JPG    

更棒的是他們家座位超多,逛累了可以進來吃隻冰休息一下還可以上免錢廁所,讚啦!

5.【中部】-羅馬金杯咖啡喝卡布奇諾+咖啡冰沙

天兒啊,我終於喝到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了,只有「感動」二字可形容!

因為還沒轉大人所以無法體會espresso的美味,實在太苦了(淚奔

這邊也是太一請我們一人喝一杯熱卡布奇諾喔(站著喝價

可能是知道台灣人不太能吃苦所以才請卡布奇諾

不過就稍稍可惜了一點因為卡布奇諾的咖啡味叫沒那麼重

DSC02957.JPG  

重點是好大一杯啊!但真的好喝,滑順好入口,三兩口就把它解決了!

然後我很假會(台)的纏著導遊說我想要點咖啡冰沙

導遊說她幫我問問看因為這可能是夏天才會賣的商品(去的時候三月底)

我就說有啊有啊!我在吧台那邊有看到那種夜市在旋轉的那種養樂多冰沙機

就請他幫我去櫃檯點餐,咖啡冰沙叫做Gratina di caffe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價格是€2.5,沒想到現在已經漲到€3了!

而且只有one size就是我手上的那麼小杯!!!

結果令我吃驚的是它並不是從養樂多冰沙機弄給我的

而是從鐵灰色冰桶裡面挖給我的,而且導遊很貼心地說上面奶油都會擠很多

她幫我請他弄少一點,我當然說好啊!因為那是肥胖的來源,哈哈

導遊說它不是很喜歡咖啡冰沙,因為咖啡應該喝熱得比較好喝

但天曉得我是星巴克買一送一不管春夏秋冬走進去必點星冰樂的那種人

這一味真的超對我的味!咖啡味超濃超濃,整個比卡布還濃

帶點微甜味跟咖啡香味入口即融,我個人認為這真的必點!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我那天喝冰砂又喝卡布咖啡因作祟,晚上整個大失眠

由此可證,金杯咖啡真的真材實料啊~~~~(淚奔

6.【南部】-卡布里島黃檸檬冰沙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聽導遊說2月以前她好像呈現歇業狀態

而且我們到的那天天氣整個超好,是非常適合喝冰沙的日子

我忘記它有沒有分大中小杯了,但下圖是€3.5,還放上兩片厚切黃檸檬

沒想到黃檸檬的皮這麼厚,嚇到我了!這間店還有賣冰淇淋喔聽說也不錯吃

DSC01170.JPG  

7.【南部】-阿瑪菲海岸檸檬糖+冰淇淋+血橙汁

其實阿瑪菲海岸不是一個地名,它是一長條海岸線,類似蘇花公路這樣子

但應該各大旅行團結束卡布里島的行程都會帶到一個小鎮去逛逛採買檸檬糖

因為阿瑪菲賣的檸檬糖一定都會比卡布里島便宜些

檸檬糖在「必買清單」介紹過了在此就不贅述,但我這邊要介紹一間負評的店

網路上有介紹的Home made gelato italiano

除非你真的想放尿上免錢廁所再去關照一下他的,不然我是超不推的!

DSC01271.JPG  

因為這是抵達義大利第一間開吃的冰淇淋店,團員都還不清楚要怎麼點

而且我回想起他好像也沒有放價目表,還是收起來了也不一定

總而言之我就點了以下這隻冰淇淋要價€5,三種口味看起來的確價量平衡

但我在網路上查的價格兩種口味明明就只要€2.5啊,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買單了

DSC01274.JPG  

但過沒多久我看到一組中國客熟門熟路的進來買,他就直接跟老闆說他要small

這時候我才了解老闆故意賣我們大隻的價格,雖然沒有騙我們

但心裡就是小小覺得不爽,BTW他們家冰吃起來就很普通

如果有去記得一定要記得說small喔!(還是很怒~)

另外就是前往下榻旅館會中停一個拍照點,可以喝喝看當地的柳橙汁

義大利的柳橙汁很特別都是橘紅色的,導遊一定都會推薦你在高鐵上面喝喝看

不管是國營或私營的italo都有,柳橙的品種好像叫做血橙,比較偏酸口感

DSC01234.JPG  

這個老伯就直接在路邊開榨起來了,他的攤位很cute,一杯也只要€2

如果有路過的話可以關照一下他喔:)

8.【其他】自理餐、高速公路餐

旅行社通常都會有2-3餐因為要轉乘交通工具的關係所以需要自理

這時候通常會放妳在車站或高速公路自行解決生理需求

但說真的這些地方能吃的就是PIZZA、三明治、肉排、零食這些

在義大利最常吃到的就是瑪格麗特了,難得可以買到鮪魚口味的,每片€4-5

你沒看錯,每片的價格就直逼達X樂或必X客小PIZZA了,不過是真的蠻大片的啦

IMG_0799.JPG IMG_0800.JPG

這是在高速公路上面點的叫「APOLLO」,賣相比較佳一些

中間那個我吃起來像魚排,我老公說像雞排,最後還是無解,要價€4.3依舊貴筍筍

IMG_0914.JPG    

延伸閱讀:

※行前參考

[❤Honey Moon❤]行前篇1: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2015華航直飛

[❤Honey Moon❤]行前篇2: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說明會資料大公開

※我在義大利-太一義大利精華十二天

[❤Honey Moon❤]DAY 1:台北-羅馬 華航直飛中停德里 從早飛到晚

[❤Honey Moon❤]DAY 2:羅馬(BY歐洲之星)→龐貝→拿坡里

[❤Honey Moon❤]DAY 3:拿坡里→卡布里島→蘇連多→阿瑪菲小鎮→阿瑪菲海岸旅館

※遊後心得

[❤Honey Moon❤]總結篇1: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北中南東部『必買清單』

[❤Honey Moon❤]總結篇2: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北中南東部『必吃清單』

[❤Honey Moon❤]總結篇3: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那些回來之後要注意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