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一出發前說明會  

OMG OMG 終於要出發了! OH YAH OH YAH OH YAH!

在付訂完之後默默過了三個月,終於要到催收付尾款的時間了

本人是小資女孩的關係,所以有先打電話去跟信用卡公司臨調額度

基本上額度不要太超過,加上你有良好繳款紀錄的話,大部分都會過的。

臨調的作業時間快的話當天,慢的話三天以內都會回覆,所以要先抓一下時間喔

我有詳讀一下定型化契約書,上面有載明尾款在出發前七日繳清

通常業務都會希望你在說明會當天來了就順便刷一刷

但因為每張信用卡的結帳日繳款日不盡相同嘛,所以要好好評估一下

我可不希望我人還在國外爽,我戶頭的錢就馬上被扣光光了~ORZ

只要有符合太一的繳費標準,我相信業務們都會很願意配合的。

再提到有關於信用卡付團費的部分,通常刷團費的八成會送保險

但保險內容各家不盡相同,建議要先做一下功課

我有打去客服問,像元大就是看「單筆」;匯豐看「累計」喔!

另外我自己有再另外加保旅平險,我們家是配合國泰人壽

保額費率提供給大家參考,沒想到還蠻便宜的嘛!

100萬的意外身故13天費用是$80,200萬是$160以此類推

回歸正題,其實很羨慕中北部的朋友們

因為專辦歐洲旅遊的旅行社幾乎都在台北,像我們這種中南部

還要多花交通費用上去,但其實沒到現場也可以,業務會寄紙本資料給你

或者你也可以到太一官網點線上說明會,我不曉得是不是live轉播就是了。

但你刷了10幾萬的旅行社,不去看一眼也不太保險吧,所以我們還是去了

而且你還可以順便可以看一下跟你同團要相處12天的團員長怎樣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你的領隊o不ok

俗話說好的領隊讓你上天堂,壞的領隊讓你住套房

通常是16人(8對)就可以出團了,我們這團是26人(13對)

我想是價格蠻吸引人的吧,感覺這團蠻大的喔~XDDD

不過實際到場的加我們只有5對,有2對還只派老公來

佩服佩服,可見老公讓老婆多放心(我家那隻剛好相反.....

太一還蠻低調的,就不像一般旅行社那樣有個接待櫃檯

但裡面的人員都異常忙碌,應該是說這種專辦歐洲團通常都是大家找上門的吧

簽到之後接待人員會問你要喝什麼,好像有可樂跟茶吧我忘了

大家坐在一個透明的會議室看著超大的open小將液晶電視(抱歉~我笑了

我們這團的領隊是王淡然David,聽說還蠻資深的

上網爬了一下文好像沒有太多有關的,畢竟不像加利利那種以領隊為賣點在PUSH的吧

David不是那種親和力十足,偶爾會開個小玩笑,像男生那種bodybody的感覺

比如說:他會說你們可以帶泡麵,在義大利吃還真他X香~香死大家了etc

就是比較海派作風的那種感覺,不過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我是還OK!

說明會基本上會給你六樣東西:

1.班機時刻表(看了下集合時間:早上06:25在第一航廈...OMG有夠早)

2.定案行程表+旅館資訊(以這份為準喔,像我們抵達的那一天碰到羅馬

   馬拉松大賽,所以就有調整一下行程,把羅馬半日參觀的行程挪到最後)

3.總行程表大圖

4.轉換接頭

5.義大利本本(內含食衣住行基本資訊、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米蘭地圖)

→但我個人認為地圖可以再精美一點、資訊再多一些

6.太一行李綁帶(到桃園機場請綁著讓領隊順利找到你)

整個說明會大概一個小時內結束,領隊基本上就跟你說一下食衣住行

介紹一下每天住的旅館有沒有WIFI、附近有沒有超市

對了!要自己帶牙膏牙刷刮鬍刀喔,歐洲旅館都不提供的

還有室內拖鞋也不提供,只是剛好我們第二晚住的飯店有

領隊說從那邊拿走就好了,哈哈

天氣如何之類的,基本上我們三月底去還是偏冷的

日夜溫差大概從2-20度都有可能,洋蔥式穿法準沒錯

這邊有一個查天氣的網站提供給大家,但我不曉得準不準,哈哈

但只有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比薩、米蘭、龐貝的,十天以內的氣溫降雨

遊覽車上有WIFI但不知道強不強,待我本次回來跟大家分享

有女團員發問,每間飯店有沒有游泳池,領隊很實際地說

我們早出晚歸基本上根本就游不到,而且現在天氣偏冷去游也是佩服

歐元的部分,領隊是建議每人準備1000歐元(我個人是準備800歐而已

如果要再買名牌包之類的最好準備兩張信用卡比較保險。

啊,然後義大利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生飲的喔

但房間內都不會有熱水壺,所以怕冷的建議帶保溫瓶請飯店或餐廳裝熱水

旅館都會提供吹風機,太一每天都會發一瓶礦泉水

穿短褲是進不了教堂的喔,然後建議隨身攜帶雨傘、藥品及零食

商店幾乎晚上七八點就都關門了,禮拜天更是很多商店都沒開

物價以麥當勞來說大概是6歐,坐下來吃都很貴,建議外帶或站著吃

如果是去阿瑪菲跟威尼斯過夜的話,只能帶登機箱,大行李會跟著車子走

說明會大概是以上這樣子唷^^

延伸閱讀:

※行前參考

[❤Honey Moon❤]行前篇1: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2015華航直飛

[❤Honey Moon❤]行前篇2: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說明會資料大公開

※我在義大利-太一義大利精華十二天

[❤Honey Moon❤]DAY 1:台北-羅馬 華航直飛中停德里 從早飛到晚

[❤Honey Moon❤]DAY 2:羅馬(BY歐洲之星)→龐貝→拿坡里

[❤Honey Moon❤]DAY 3:拿坡里→卡布里島→蘇連多→阿瑪菲小鎮→阿瑪菲海岸旅館

※遊後心得

[❤Honey Moon❤]總結篇1: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北中南東部『必買清單』

[❤Honey Moon❤]總結篇2: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北中南東部『必吃清單』

[❤Honey Moon❤]總結篇3:太一義大利精華12天 那些回來之後要注意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